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通知要求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商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11月14日上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简称“机电商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中国机电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张钰晶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推动、切实加强领导等三个方面为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部署,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要求。商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 “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集”“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觉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主题联学等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进一步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急需的服务,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商会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要论断,是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的继承和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是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在内的“五位一体”的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全方位提升。就商会而言,要发挥政府助手、行业抓手、企业帮手作用,积极适应和利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努力为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不断推动和促进中国机电企业、产品、技术和服务更多、更好地“走出去”,在更多地区、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拓展国际产业合作,为落实贸易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亲自抓、带头学,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带动广大党员职工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搞好学习交流,每名党员职工都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收获,通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商会共青团、工会、妇工委要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职工群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岗位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