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档案铭记伟业,历史昭示未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7月29日下午和8月12日下午,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32人分2批赴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以主题划分展品,分为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以及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专题。共涉及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20余组音视频资料,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之源。

漫步在庄严古朴的展厅里,历史的大幕徐徐拉开。一件件穿越时空的档案文献鉴证着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和伟大成就,让同志们体悟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前行的精神内涵,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展馆大厅,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检查入党以来的所学所思所行,砥砺新征程上初心如磐、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