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三个讲话、一个通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根据第二联合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三个讲话、一个通知”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商会党办《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8月30日下午,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学习和读书自习,共计21人参加。

大家首先通过集体观看视频、党员轮流诵读和支部委员解读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讲话的内容和主旨,领会了讲话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把握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学习的任务要求、学习方法与目的等。

随后,支部书记张银花同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概览及其如何多维度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体系与架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方略、创立的机理、回答的时代课题、定性定位,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如何反映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的“两个结合”、“两个答案”、“三个时代课题”、“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内容,并通过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专题内容进行对比,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的形成和发展脉络。

之后,支部委员会提出了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计划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按计划认真开展学习,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增进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同志们开展了集体读书自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从中悟原理知原义。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计划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破解行业发展难题、突破本部门和本人工作瓶颈、解决企业问题和满足企业需求等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外经贸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