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献血 彰显大爱 — 记机电商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落实机电商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3日,商会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参加了首都献血志愿服务。

下午13:00,大家准时在前门献血方舱前集合,接受志愿任务安排。刘永强、张晶、蔺玉辉、王红艳负责发放宣传单,他们站在烈日下向路人宣讲义献血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献血也是献礼。一人献血,全家受益;挽救生命,彰显大爱。张银花是志愿服务队的摄影记者,抓拍志愿活动中的感人瞬间。杨彤、陈惠清帮助献血者验证健康宝、指导他们填写询问表单,细心回答他们的问题。于东科指引献血者到舱内献血,舱内负责给献血者拍照留念的是他上6年级的儿子,小同学非常认真地找角度,把献血者最美的瞬间和建党100年的标志定格在一起。大家分工细致、合作默契,截至17点活动结束,我们的志愿者共引导、服务了46位前来自愿献血爱心人士。

不仅仅是宣传、动员来往的行人参加献血,张银花和陈惠清两位同志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主动参与了献血。她们不顾一下午志愿服务的劳累,走进献血舱,在鲜艳的100周年建党标志下用热血表达着他们对党对人民最真挚的热爱。百年华诞历经百年奋斗,革命精神传递党的初心,张银花和陈惠清同志、还有数不清的志愿献血者以及志愿服务者,向社会传递着无私奉献、忘我利他的精神和品格,也展现着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中国人民为实现全社会的幸福感而团结一心的高尚品质。看,蔺玉辉同志带着上中学的女儿来做志愿服务了;一位普通的打工者在填献血表单了;一对从外地来京旅游的年轻人一起来献血了;两位来自四川的姐妹花肩并肩走进了献血舱……还有很多不止一次献血的志愿者,没有华丽的宣言、只是静静坐下来伸出胳膊,在建党100周年的标志下,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向党的生日献礼。

今年,机电商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立足岗位职责,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这次来到前门献血方舱做志愿者,就是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次活动。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在未来的征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继续志愿服务,将是机电商会全体党员职工不变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