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根据机电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为丰富学习形式,经商会党委批准,机电商会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重温革命斗争的残酷和党走过的艰难历程,以小见大,使同志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

《悬崖之上》电影讲述了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前往被日本关东军占领的东三省执行秘密任务。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片中我方特工张宪臣被捕后遭受酷刑,宁死不屈;楚良在最后一刻吞下毒药,慷慨赴死。英雄们视死如归的勇气,坚如磐石的信仰,钢铁般的意志,为国家与民族解放奉献一切的精神,给每位同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影片中先烈们不畏牺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乌特拉”行动,“乌特拉”意思是黎明,这不仅仅是一个行动代号,也寓意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黎明。先烈没能看到新中国黎明的到来,但烈士们的精神与黎明升起的太阳同辉。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接受了党性与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爱党和爱国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地研读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商会改革创新发展、服务机电外贸稳步前行,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