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走进“红色基因库”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2021年6月4日下午,机电商会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20余人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实地学习。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看到这么多珍贵的物品,感到十分震撼”,“很充实,回顾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作为党员,深感自豪,信心满怀”。驻足在一件件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和相片面前,透过文字介绍,循着时间脉络,感慨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一代代仁人志士的奋斗与牺牲,由此可以更清晰地感悟: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参观结束后,部分党员群众进行了现场交流。第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使命和奋斗的初心;下一步将力争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