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3月15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电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机电商会全体党员、全体职工,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了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刘春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党委委员、副会长石永红宣读了《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会长王贵清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机电商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刘春同志传达文件

石永红同志宣读工作方案

王贵清同志作动员讲话

王贵清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机电商会党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下,作为全国性行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部署,认真落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学习的内容和学习的要求,是学好党史的基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王贵清强调,要按照总书记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大历史观;通过分析历史规律,找到应对策略的能力,增强工作中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预见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王贵清指出,机电商会成立三十多年来,在商会党委领导下,经过多届领导集体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们最大的经验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执行中央决策,围绕国家商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作为全国性行业组织,必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做好政府的助手,得到各方的支持,商会才能更好的做好行业工作,才能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

动员部署会现场

王贵清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如下职责要求:

1.党委全面负责商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好党史,同时负责督导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抓好分管部室的学习。

2.支部书记负责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承担主体责任,支部委员协助做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工作。各支部要严格按照计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保证学习质量,做好学习记录,学习情况及时报党委办公室。鼓励各支部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丰富学习方式。各部门负责人要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安排。

3.党委办公室要定期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报送学习教育情况,重要活动随时报。利用好商会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报道学习情况、体会以及对工作的指导情况。做好各项重大活动的筹备工作。

4.党员在支部组织下按计划学习。要做到学习留痕、学有体会、指导工作。

王贵清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良好的学风,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根据三个阶段的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做到真学、细学、深学,边学边思考;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推动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提高办实事的意识,解难题的本领。通过学习,开创性的完成全年工作,真正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抓手、企业的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