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团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主题学习暨五四表彰活动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为进一步把青年干部学党史推向深入,引导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机电商会团支部于5月10日上午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主题学习暨五四表彰活动。党委书记、会长张钰晶等会领导出席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党建原理教研室副主任强舸为全体党员群众讲授“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与现实启示”主题党课。商会党员、团员、青年代表91人参加学习。

张钰晶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机电商会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把党的历史作为必修课和营养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中,商会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集中展示新时代商会青年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职工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在商会党委的指导下,团支部于“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了年度评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中,获得本年度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5名同志和优秀共青团员4名同志先后上台接受表彰,张钰晶会长、王贵清副会长、郑超副会长为优秀代表颁奖。

主题党课环节,强舸教授结合详实的史料,从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持马克思主义、做到“两个维护”、站稳人民立场等四个当面入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详细讲解了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的历史紧要关头,共产党人表现出的政治坚定性,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的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

商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讲授学习,更加生动和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必然,下一步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商会团支部也将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青年为外经贸事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书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