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赴鲁迅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4月23日下午,机电商会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开展参观见学党日活动,赴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缅怀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学习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鲁迅先生作为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民族魂”、现代文学的旗帜。毛泽东同志在《新民主主义论》中评价:“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视鲁迅著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屋建瓴地肯定和提倡鲁迅资源的当代价值和传承方式。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鲁迅先生的手稿、刊物、书籍、信件、照片和诸多藏书,深入了解他的光辉思想和伟大人格,了解他以笔战斗呐喊人民觉醒、为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

在博物馆外,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机电商会党委委员、副会长石永红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汲取力量,我们重温誓词,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每一次回顾和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和对表都是前行的起点。通过回顾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学习感悟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深刻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铮铮誓言,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党员的使命和奋斗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认真地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推动商会改革发展和服务机电外贸事业发展的征程上奋勇前行。